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节日

今天,我的他问我不开心吗
我说没有啊,只是平静
反问回他,你很开心吗
他说当然啊,节日本来就是让人开心
我对他说
每天对我来说都一样
没有节日我一样很开心
有节日若要去应酬反而不开心
他说节日就是跟朋友去玩怎么会是应酬
但是问题是
多少年来
我的好朋友都是各散东西的
除非大家聚在一起
那当然另当别论了
然而呢
这也许也不是完全的始终理由
我长大后的个性似乎就是如此
那爱玩喜欢聚会大班朋友欢呼的日子
似乎在中学时候玩尽了
现在对我来说除了冬至中秋
没有什么对我来说是“节日”
它就像普普通通的一天
我害怕有一刻不能做自己
哪怕只是一天
所以我只需要跟真的很好的朋友三五知己一起过
只需要跟他简简单单一起过
比如一起在沙滩上散步谈心说说现在谈谈未来
只需要跟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
甚至只需要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看喜爱的影片
也足以让我很快乐
因为快乐从来不是别人的定义
快乐从来是随心所欲能掌握到自己平衡到自己
今天一如以往
我喜欢静静地呆在房里
静下心来
想想过去这一年
想想明天这一年
跟自己对话
跟自己独处
只是我想这样性格的我
太无趣
太闷了
即使我快乐了
身边的人快乐吗
即使我跟着身边的人所认为的快乐环绕
我快乐吗
当然地有那么一刻我也享受着当下
只是我觉得苦了我的他
幸好他有一班家乡的好兄弟好朋友
都是集中在新山的
陪着他一起狂欢
而他也很快乐享受跟朋友一起的日子

4 条评论:

Yoon 说...

小时候,每逢有过节日与家人在一起时,都会觉得特别开心罗!可是长大后,觉的都不怎么开心了,因为兄姐妹都已婚了,有自己家庭儿女了,就算聚在一起,也会觉得自己好像是局外人的羡慕。2009年最后一天,不多话自己一人在房间里度过伤心的晚上。因为硬要视爱情为绑在友情上是痛苦的。不想到她不开心,最后觉得苦了自己是无所谓。
愿你新年快乐!

heart-farmer 说...

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对待自己就好了。

heart-farmer 说...

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对待自己,总是好的。

游子书语 说...

那我就祝福你赶快找到生命中的命中注定,然后成家立业,弄儿为乐。祝福你:)新年快乐

心田,你说得对,我现在越来越朝向这个目标,以后哪一天你见到我,发现我不同了,我并非无情了,只是更懂得让自己快乐。你也加油,甜甜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