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临别以前数日.老师篇

临别前数日
多跟好友相聚
理所当然的
一定跟老师妈和puan ang相聚
一个是我的小学老师
一个是我的中学老师
都是我的第二个妈妈
临别前老师妈带我去买他认为最好吃的肉骨茶调味包
牵着我的手送我去车站
坐在车站时候
握着我的手
靠着我
跟我说了很多温馨的话
给了我很多叮咛
我带着这些温暖穿越长堤回到新山
却收到了puan ang的信息
隔天晚上
老师又问我能不能在去机场的时候
在他家停留一下
她想见见我
其实我知道她想给我一个利是
于是我回复我怕我会哭
老师说如果这样会让你不舒服
那么你就别来吧新年我们再见
我回复老师如果来得及的话
可以
但强调了只是想给老师一个拥抱
我仍然还是去了
那个离别的早上
我下车按门铃老师走出来
我们彼此相拥
都湿红了眼睛
抱在一起好久好久
老师临行前塞了个利是给我
我说老师你骗我
老师急着解释
真的是想见见我
我似乎说错话了
即使老师真的有意要骗我
他可以忍着不舍不见我
但就为了拿个平安利是给我见我拥抱我
即使如此
是我赚到了
我真的在物质上没什么富足
但这些爱足够我惦念一生勇敢一生

2 条评论:

Vivien 说...

好感人的场面。相信爱的力量,一定让你能更勇敢地飞!祝福你。

游子书语 说...

嗯,他们的爱,是我毕生的动力:)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