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吃饱没事干不太好

今天和朋友ph谈天
谈到一些问题
说到有些人真的吃饱没事做嘴巴很坏
然后这些人又害到当事人
明明吃饱了还有很多事要忙也要花时间心思倾诉一番
再比如像我一样写博客
我跟她说也有人说我黄马褂
出席某个场合时应酬讨好
我放弃了应酬讨好的机会和次数多得不可胜数时候
这些说闲话的人在哪里
还是一样吃饱没事做在说人闲话而已
我喜欢你刚好你有身份有条件也可能你刚好没有
但是我还是出席了聚会跟你聊天
我不喜欢你或者没有兴趣要认识你
或者只认识你一个却还有参与一群陌生的人聚会
你有条件也好没有也罢
都不是我去与否的理由
有时候更多是因为某个人对你有恩有情帮过你不好拒绝
如此单纯而已
就好像人家开公司是要赚钱的
只是认识又不是有什么特殊交情
会请我自然是觉得我还能用
难道是同情吗
给我的薪水还算不错
然后是嫌公司赚钱很容易啊
难道就是因为认识一场聊过几次哦
(还say过几次no的咧)
又有一次话说某人把我的简历转交给某领导
因为他本身说学院在改革趋向中文媒体而不是中国文学了
于是那个领导让我去面试
某人又说这样是靠关系不太好
拜托我还得面试两次等消息不是马上就on好不好
这些说人闲话的到底是干嘛
真的是太饱了????
说这些话不是因为刚生气还是刚发生了什么
这些事算是过去了
只是和朋友谈到时候说要写一篇博文说说这类人
反而今天很开心
马来西亚的老师来到武汉办事
和她见了一面
还给她带些好吃的
认识六年
相熟三年
老师教导帮助过的不少
却还是第一次买些什么送老师表达谢意
记得曾经她开玩笑地问过节吃汤圆怎么没给她一份
我笑笑地说以后以后
(当时心想等毕业后吧,真的给你我还不被口水淹死)
现在想来自己多么愚不可及
但是时光倒流
我大概还是那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