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取舍2

1. 有些人有些事你放不下时候
多少年来你都放不下
但当你决定放下
而且很坚持贯彻始终时候
却只在刹那
而那刹那间的决定不再改变
这是取舍
也是勇气

2. 什么是真友情
答案可以多样
没有人会答不上来
如果问我
我最深刻的答案只有一个
:你们在同一个领域里竞争
而对方获得的掌声比你更多
你仍然为他开心
虽然你也为自己失落
但是你更加把劲努力向前
而不是加把劲伤害那个其实是朋友
却被你隐形掉朋友身份成为的假想敌
因为最大的心魔和敌人
都是自己
再问我不需要怎样的友情
我的答案只有一个
:我不想要你满意于你的位置同时满意于我的位置时候
我们才是朋友
当你不满意你的位置或我的位置时候
我就是一个背叛者一个不值得做朋友的人
古时候有皇帝为了高枕无忧而排除异己铲除功高者
我们知道他杀完所有赢了整个世界
他得不到快乐
我们知道只有放开胸怀接纳比自己优秀的人接受自己的缺失
才能获得真的快乐

3. 不是每一个失去都需要去弥补也有必要或者值得去弥补
人间一切总有他的秩序与规律
即使是亡羊补牢也有他的时限
有些人有些事过了努力了没办法了伤痕累累了半复原了放下了就算了
只要那么一天我们都还能给彼此掌声给彼此微笑那就够了
这是给自己和对方最好的礼物
而不是孩子气地玩堆积木
破坏重建破坏重建
以此为乐
毕竟人是血肉之躯
不是空心方块

4. 你有你的功课要修
我有我的功课要修
修行是每天的生活方式

3 条评论:

郑鼎耀 说...

心如止水,不起一丝涟漪,但水始终是水,心还是心。。不变的是无常:)很好的取舍

Siloy 诗蕊 说...

不知道要要说什么,只是纯粹喜欢你这篇取舍!加油哦!

游子书语 说...

鼎耀,你说的很深哦,很玄咧。嘻嘻。
诗蕊,我也喜欢你喜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