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飞蚊症

那夜十二点多回来
妈妈不停地说很多蚊子
我看了说没有
还取笑她眼睛有问题
后来入夜凌晨三点多
她一直说很多蚊子要看医生啊被咬到了
惊慌失措
说怎么都挥之不去
那刻我再也睡不下去
两眼直睁着
直到天亮
带她去眼科复诊
妈妈患上飞蚊症
向来温婉的妈妈因此脾气烦躁
情绪固执
因为眼前的黑点不断飞舞
搅扰视线
我带妈妈去看医生
眼科医生一句不会好的了
你要接受要去习惯他
让妈妈情绪低落至极
于是我带妈妈去见鼎耀师父
师父跟妈妈说
会好的
放心
用意志力去克服他
可以借助念经抄经来转移注意
因为念经抄经时候很多字不会读嘛!
而且师父一听到妈妈的情况
即刻说了是飞蚊症
症状及原因
还说有时候这些点会越来越大
能大到像一个人影
导致有些人以为见鬼了
其实不是
师父安慰妈妈
要妈妈除了勤劳洗眼睛
更可以借助愉快的心境
还有意志力专注在念经抄经
就可以痊愈
不管如何
妈妈的确是等待着希望回家了
我晚上回到家时候
妈妈即刻拿出《心经》让我教她读
她不懂汉语拼音
只能在生词旁边标上同音字
一个一个字像孩子般在学在念
念完了抄完了我给妈妈掌声鼓励鼓励
妈妈笑得很开心
也不再忧愁
虽然我知道在她心底眼里
有个抛不尽的抛物线
有个飞舞不停的蚊子
这几天我好累好累
因为好朋友和妈妈都发生了事
但我知道这些都比不上他们

3 条评论:

郑鼎耀 说...

我们努力以无形的幻手,变成慈爱,让奇迹出现:)

Hui Si 说...

希望你的妈妈早日康复。。

Siloy 诗蕊 说...

我也为郑妈妈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