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小公主上课的第十二次

小公主今年六岁
但还被闲置在五岁班
因为Aa--Zz还不会写
也不能认读
她学校的老师建议皇后请一个补习老师给她
机缘巧合下我做了公主少傅
第一堂课时候测试测试公主
她写每个英文字母都是从下到上
从左到右的秩序
还有一些是镜子字
据说这叫阅读障碍
公主很可爱很漂亮还长得90%像kak ina
我开玩笑问她是不是有失散多年的小妹妹
还是她老早在外面生了一个
也许如此注定了我们的缘分
刚开始真的很吃力
上了几堂课下来
不知不觉中找到了适合她的方法
除了画箭头写顺序
也设计了口诀
比如
find a dot,up to down,touch the line, turn down, goin round, touch the line,goin down, turn round, bigger circle (B)
do a small c first, up to down, touch the line, goin up, stop.(q)
我不断重复地念
不断强调left to right left to right
秩序错了就擦错了就擦
曾经在想这样子有没有效果时候
就在潜移默化中受用了
她自己一边写也会偶尔朗朗上口着口诀
我们已经练习到Qq了
Aa-Qq她都会写了
她最喜欢说的话是
teacher i can write
i m clever, right?
i din cry again
can go back do
很喜欢自夸也很懒惰
记得她第一次会写e时候
公主还特别要求要打电话给她妈妈
我不允许
她一直撒娇要求
于是就让她在课间打电话
她对着电话兴奋地激动地呐喊:
mummy i can write, i can write!
那一晚皇后来载她的小公主回家前
我们谈了公主的学习进展
她的妈妈眼里含着泪水
搞得我也眼湿湿
昨天她妈妈信息我
翻译成华文大概是这样的:“
我很感恩,因为遇见您,你真的是一个好老师。
对我来说,更是最好的老师。
我原本只希望她能读懂A-Z
因为你的耐心,你的教导,你的方法,
她能写。
是你告诉我,我的孩子不是没有用的,她进步很多。
她是可以做到的,她可以。
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
其实,我也一样地感动,一样地欣喜若狂。
能赚到钱,又能赚到感动,感觉幸福,感觉温馨。
我也想说声
谢谢你

3 条评论:

heart-farmer 说...

真感动……
很佩服你!
Keep it up!

Vivien 说...

能帮助到学生是成为老师最幸福的事。:)
看得出你是很用心的老师,继续努力。

游子书语 说...

谢谢你们,我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