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学校两三事

有时候我在想
我是不是太懦弱了
太害怕流言蜚语
我能不能坚持
快乐地去做
无所畏惧的
某个长辈说
当你做多了
就显示出别人做少了
你做得那么好
就是别人的问题了
其实别人也很好也很尽力了
最近校长和主任不知道是谁提议了
双方让我在校务会时候给全体老师一个talk
让我分享一些古代文学的故事
给我这个讲述古代文学或者历史故事的舞台
我自然是很高兴也很珍惜
但当对象换成一大群都是比我资深得多的老师
而我也知道他们着实不喜欢出席这样的一个会议
这却让我倍感压力
低调能自己掌控“被高调化”却不由得自己
最近真的筋疲力尽
但是总得来说还是很满足很快乐的
今天终于看到孩子们的欢笑听到他们开朗的笑声
我跟他们说把他们分成三组
一组当美羊羊,话还没说完
一片喧闹拍案叫绝
一懒惰男生举手说老师我要懒羊羊
我说笑话你就是那个懒羊羊我画个给你
又一没回作业、考试都在龟速作答的学生说要慢羊羊
我说你已经那么慢了再给你个慢羊羊??
孩子们都哄堂大笑了
他们又问老师那村长呢
我说村长当然就是我啦
孩子又问那么灰太狼呢
我说如果你们再懒惰不交功课再不听话
我就变成灰太狼把你们吃掉
而且我是聪明的灰太狼可不是笨笨的灰太狼
他们的笑声顿时释放了我的疲累
如果孩子们的功课也做得整齐有序我真的永不言倦了。

6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我最近也很累,但是生活很充实,累的时候就是要这样平衡回来的吧?我们都加油哦!

heart-farmer 说...

加油!别在乎别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
告诉你哦!现在我在这新环境也是如此不在乎别人眼光的。
我常独来独往,没有加入他们。因为听说这里的人事纷争不少,我不想介入。就不管了。
他们好像私底下也有议论我。但也不管了。
哈!一起加油哦!

匿名 说...

給talk也有點那個吧。
私下分享到還是可以的,
真是為難你了。

薇真

游子书语 说...

真,慧玲,听说他们一年要上七个kursus,听说连kursus masak也上过了。我想除了态度更谦和,不要说太长,说得有趣生动点,结束以后充耳不闻吧。我不想让老师们认为我好像变得风云人物了,或者是好像我在教他们,或是让他们以为我跟领导层很好,领导层特别喜欢我,要我做这个什么的之类。我也想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后不去管,不去在乎。所以我一直很低调咧,也不参他们说是非,耳朵听到脸也不会转过去。但是这回,真的是要在全体老师面前“显灵”了。
蕊,我也想加油,不过只想加油在我喜欢的事情上。那种被摆上台,别人也不愿意参与的,我实在没兴趣。

郑鼎耀 说...

看见可爱调皮的小小笑脸,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啦:)

游子书语 说...

嗯:)但看到大大张的脸,就另一回事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