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感恩

前天
我终于终于
把研究助理的研究报告完成了
email给老师
心里战战兢兢地在等待
今天
得到老师的回复
她说
“读了你的分析,基本上及格了”
“架构上没问题”
“有些是我没注意到,你也说了”
“如果还不“够味”的地方,是例子的内容比较少提到”
“对你要求高,是正常的”
我回答
哦,好的,看到你写“及格”两个字,终于放下心了
其实
我何止放下心了
更可以说是开心
非常的开心
我找回了当初做这份报告的过程中所失去的信心
也可以说我完成了自己完成了责任
之前
因为个人情绪的影响
校园网网络不稳定
也没有类似的研究经验
影响了工作的流程
让老师操心了
也让老师有些失望吧
后来老师问是否我要继续做
我真的痛定思痛了
下定决心不要放弃
要有始有终 证明自己
并且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
于是开始了繁忙的日子
做完了
沉淀下来我仔细地想
真的要谢谢老师
因为她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
我在做统计分析的研究
的确开拓了研究的视野与思路
这对我来说是无价宝
虽然我已经亲口对她说谢谢
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够
初做这份报告时
家里正处在艰难的时候
老师并不知情
而我放纵我的任性
耽误了工作的进展
因此真的感觉抱歉
但这个时候也是我此生最美的时候
因为他开始悄悄地靠近
一切都那么美
感恩

5 条评论: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的确需要好好的感恩。可能不止是在生活上,学业上,甚至往后的工作或种种的种种,都要多感恩。那么我们对我们人生的价值或生命中,都能得到种种不同的体会。所以我也学会感恩!哈哈

大家一起好好的感恩,可能当下的感恩就是我们拥有疼爱我们的父母、家人,当然还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恩。

游子书语 说...

哈哈,这是一篇“感恩”论吗?就像小燕子的吃饭论,饮水论?

郑鼎耀 说...

加油好老婆,持着感恩的心往前飞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是“吹水论”,要吹到不露痕迹,是很难的。哈哈!

游子书语 说...

吹水论?哈哈,很有意思。欢迎你常来“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