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祝你开心,我亲爱的朋友

p/s:或许我被这张笑脸深深吸引,所以才没注意到它真实的身份,其实是一个吊饰品,而我这个糊涂蛋,竟然把它当成是个真实的面包,咬了一口。幸好,它的脸没花。从袋子里拿出来一看,还原了真相。 (我总是容易哭,是个爱哭鬼,看着面包,想着她,眼睛就湿湿了,但是我知道:要开心,要笑。)


刚和朋友一起运动回来
我们的友情都是在汗流淋漓中建立起来的
说说笑笑玩闹甚至说心事
对我来说
她是一个珍贵的朋友
就算以后各自回国也会永远记在心上
保持联络的好朋友
她时不时就会给我惊喜
给我小礼物
今天就送来个笑脸的小面包
生病时就给我送来蜜糖水果
以前我常说自己是小草
在我看来她更像是株小草
或者说她是杂草
但是确实很有魅力很具吸引力的杂草
她的坚强她的开朗
都感染了我
就在刚才
我知道她遇上一些难题
诉说心事的过程她总是笑着
一个就连自己不开心的时候
都会买个笑脸状物的东西
都会时时刻刻用微笑鼓励自己的人
都会记得对朋友好给朋友微笑的人
上天始终不会忘了眷顾她
祝你开心,我亲爱的朋友




10 条评论:

chlich 说...

难得糊涂,难得糊涂啊!那面包味道如何?应该不逊画饼充饥吧。太阳花边有杂草,美丽的大自然景色,我浏览了一阵也感染到喜悦的负离子,如沐春风!人因为快乐而笑,同时也会因为笑而快乐,《蒙娜丽莎的微笑》之所以价值连城,就在莞尔。你今天笑了吗?

游子书语 说...

我今天本来笑了,后来难过了,但又笑了,但再后来又郁闷了,但始终今天结束以前,我一定要恢复快乐。因为啊,今天天气好,我笑了,出去买东西吃。我今天把电话放在口袋里,外露的面包掉了。当我回到宿舍,发现面包不见了,回头沿着来时路去找,可惜,找不到。所以我难过了。我告诉这个送我面包的朋友,她安慰我,说就是要我开心,想想,对啊,这就是她送我笑脸面包的意义,所以笑了。但上课结束后,我再去找一遍,还是没有,就郁闷了。但同时,想起她送我笑脸面包的实际意义,所以我知道,再难过愧疚,也不能延续到明天。

chlich 说...

呵呵,你今天真的是“笑”了(福建人说的)。从前我也会为了遗失心爱的东西而起“笑”!曾经不见过一个限量版的手表而“笑”了一个多月啊!後来想通了,哎呀,生不带来嘛。那块面包你都尝过了,不就当作布施出去,好让众生与你共享笑的能量咯。说不定,哪个糊涂蛋捡到也咬它一口,呸呸呸…俺老妈呀,那么硬,是谁丢的过期面包啊?哈哈。据说,太阳花要逢到阳光普照才会仰天欢笑的,你那边太阳出来了吗?突然想起一句佛偈:“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愿与你共勉之。

游子书语 说...

嗯,你的“那块面包你都尝过了,不就当作布施出去,好让众生与你共享笑的能量咯”这句话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是啊,与其我一个人看着开心,不如现在让它暴晒在荒野之中,却看见的人,都会跟着笑了。那也是好事一桩。我这里的真的太阳出来了,好开心。

chlich 说...

禅语初现,同修一点就通啊。曾说你大智若愚,果然没错。慢点,我的论文也要开题了,但不是写给教授看的,我的目标读者是亲人朋友、乡亲父老、还有…还有为我喝采喊encore的帅哥靓女粉丝(咦,俺有粉丝咩?)。所以,从另一角度来看,我乐得畅所欲言,遑论我字典里找不到“压力”这两个字,根本连字典也没了。听过“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吗?再神一点的,就连心中也无剑了!哈哈。你的粉丝我,目前正忙于研究《右脑革命》,一种既科学又玄的思考方式,只学会些少就急于与你分享,不懂你有抓到球吗?

游子书语 说...

有没有人智若大智或者大智若智的,呵呵。那天看到一本书,书里边说:“你看一个成人有多可爱,就看他心中装着多少童话。”不经意我想起了你。
右脑革命?愿闻其详哦。期待... ...

chlich 说...

厉害,厉害!阿傧终于放箭过来了!你没瞎掰,所说的两种都大有人在。“智若大智”就像香港人所指的“识少少,扮代表”一样,比如张艺谋电影《英雄》的主角,中了满身箭,还站着直直地,不肯倒下的…所谓英雄啦。“大智若智”呢,有点传统,满肚子经典的师傅级人马,只教你三两招就叫你心服口服,暗地里却保留七八招自保那种就是。哇佬,好在你说可爱…这些年和两个外孙紧密接触,都快变成老天真咯!我还蛮喜欢光良那首《童话》的,不知是谁填的词,感情丰富。你的他唱歌也很动听的哦,没听过吧?看你有没耳福咯。请别太过期待我的《右脑革命》呀,因为最近有点懒。哈哈哈。

chlich 说...

近来,发现自己老是在你的部落格留言,paiseh…写的大都是一些心情点滴和嘻笑任性的东西,谈不上有什么建设性。幸好,我们思想上的代沟不大,因为“小老人”的纯真仍在,“大老人”亦到了不必要虚伪的年纪,一唱一和地,还能拼出少许火花啦。一路来,好歹也发表了那么多,再喽嗖还是要问一问“小老人”:俺的率性而为,是否有伤害到太阳花?

游子书语 说...

哇... ...读你的留言,感觉心情畅快啊,怎会伤到呢!而且,你的文笔和创意真的是不赖啊。呵呵,最贴切莫过形容我是小老人。

chlich 说...

。。。,用千哩传音跟你说了一句话,若心有灵犀,你应该已听到了,心照不宣ok。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