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天公诞

除夕日和天公诞是我新年期间最喜欢的日子
除夕日时候一家人齐聚一堂吃团圆饭说说笑笑
天公诞也是的
记得当时我还是小学时候的年初八
因为哥哥们不让我赌博
生气地我跑进房里睡觉
当我醒来一看
房子里像乱葬岗乱成一团
有无数个衣架、报纸、硬纸皮
有的甚至就在我的脸旁
我吓了一跳开门
全家人盯着我看
哥哥首先开声了:
你为什么锁着门睡觉啊
我并不知道门被上锁了啊
哥哥又说:
我们从门底下的缝丢东西进去要叫醒你
你都像死猪一样
呵呵呵呵
每年的初八我们忙完摆放供品后
都会聚在一起玩麻将
然后等十二点依着秩序拜天公
放红炮烧金纸
今年虽然没玩麻将但还是很开心地拜过天公

4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天公诞能留在家里渡过真的很开心呢!
你还真是睡得好甜啊!我呢,刚好相反,身边一点点声音我就醒了,呵呵……
还有,原来你从小就“好赌”啊?哈哈 =p

郑鼎耀 说...

很美丽的天公诞。。。:)

薇真 说...

儐你也太會睡了吧,衣架都飛進來還不醒?!哈,真可愛啊你。

游子书语 说...

siloy,我是赌后,你不知道吗?我五岁赌博的时候,可能很多人还在玩masak啊!哈哈。

鼎耀,因为多了你,更美丽。

薇真,恐怕也只有梅春才见识过我的“怎么吵都安自在睡不醒功”。呵呵。我还有“睡觉踢人功”,你要尝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