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文字敲响... ...

在我的阅读世界里,分成两类书
一类是硬性的,用啃
一类是软性的,用读
两类书里,皆有我所钟爱
软硬兼施,是教育最有效的机制
教育一个人的涵养与品性
浸润在书本当中
合上的那一刻
总是感觉“得到”
透彻地得到却又难以言喻
如果你们有兴趣
请看看
1. 张纯如著(萧富元译):《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南京浩劫》
2.【爱尔兰】凯特.汤普森著(孙张静译):《寻找时间的人》,南海出版公司
3.【美】卡勒德.胡塞尼著(李继宏译):《追风筝的人》,上海人民出版社
如果你们也有阅读到一些好书好文字
莫忘推荐给我

3 条评论: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我又来串门子了~~哈哈!

在我的阅读生涯里,有三本书可以按层次分门别类:

第一类:人物记事类《鸿》—— 三代女人的故事,张戎著。这本书描绘了三代女性在中国的故事,其中的刻画都很赚人热泪,也因此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对毛泽东这号人物绝对没有好感。

第二类:人生哲学类《小王子》,孤单的小王子反映了我们内在的心理,所以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年龄看这本书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第三类:漫画类手冢治虫的《佛主传》与《怪医黑杰克》。这两部漫画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人、对万物反映了生命、价值、精神的种种层面,所以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真的名不虚传!(不过听说,这两部漫画好像已经绝版,要找到真的不容易,找得到,真的算你厉害!)

以上是我的经典好书,希望以后有好书的话,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啦!

Unknown 说...

天啊!我要看第一本,想看很久了。。。但是,现在的我恐怕还是乖乖的啃完我应该要念的硬性书吧,唉,我是备受教育压迫的可怜小孩子。。。

游子书语 说...

哈哈,原来薇薇细语也想看第一本书啊,可以软硬兼施,不用担心嘛。谢谢你咯,伟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