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关于入围的小心情

今天
收到了一个好消息
我的散文入围了星云文学奖
虽然成绩还没公布
但结果丝毫不难料想
之前的很有信心的一篇散文一篇诗歌
都入围了全国大专文学奖
但是也都没得奖
家人刚才笑说
我只能入围
是吧
但是人家常说
入围是一种肯定
原来是因人而异的
我真的希望能得奖
这会在我的写作上给我更大的鼓舞
写文章不是为了殊荣
是为了记录生命的悸动
但参赛却是为了得到一种肯定
一种来自专业的肯定
虽然很多人也否定这种专业
试图给我安慰
但是专业之所以专业
毕竟不是盖的吧
这一次
有了上次的经验
我知道
我要用平常心来看待了
但是在心底深处
还是燃起一丝丝地希望:
下次再来!
不管我的文字如何
写得如何
但是文字已经和我紧密结合在一起了
是我的生命之窗
这一点
我自己能肯定

5 条评论:

悠悠 说...

也是一种喜悦。恭喜哦!

游子书语 说...

是吧,其实算是一种喜悦。但是人就是这样,有了一点就会想要更多点,没有就没有,一旦有希望,又不想失望。看来要有很大的智慧。

匿名 说...

恭喜入围!加油!

-包-

Chia ChangSyuan 说...

恭喜恭喜!

匿名 说...

恭喜哦。。别太失望哦。。我认同你的说法,入围就是一种肯定,不然没有人会想看你文章。。。所以可以入围,证明了他们对你肯定啊。。。加油哦。。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