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五彩及灰黑色

这段日子
心情处于极度的低落
幸好有好友在身边
幸好远方也有知己在倾听
以至于我的心情仍算平静
但是我知道问题的根深扎在心底
我快要回家了
回到家里将会是如何
等待我的又将会是什么
压在屋顶上的愁云是否会离散
家人是否能重新找回安心与笑容
我如今在这里
在远方
说着最轻松也最沉重的话
偶尔我暂且遗忘
工作学习msn如常
阳光依然照耀
只是亮不透心底的隐忧
上天对我总是厚爱
总是在艰巨时刻
将我抽离把我带向另外一个城市
所以我多少年来
总是说着最轻松也最沉重的话
我常被赋予自私的权利
自由地任意地做自己的事
过自己的生活
如果我不只听见甚至还看见
我将会是如何
由此我感觉罪恶却又庆幸
我知道我在你们身边不会有用
但是矛盾永远是现实中最难弹拨的一根琴弦
除了天真无邪的孩子
我清楚感受到你们都被染上灰黑色
而我仍然可以自私地偶尔
享受着五彩的缤纷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不敢问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需要发泄情绪你可以找我,我会扑到你面前听你哭诉,哈哈。。。在你身上真的看到了很多可贵的特质,或者说是精神吧。。。所以,你要快乐地去面对哦,小姐姐。。。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加油!加油!在远方的我为为你加油!

游子书语 说...

薇薇细语,看到你这段话很感动,同时也觉得你欠扁。哭你的头啦,而且干嘛叫我小姐姐,哈哈。那我是不是要叫你大姐姐。


寄生鱼一隅,谢谢你哦。很开心,缘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