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一日谈

今天过得还算不错
中午看了朋友给我的email
里面都是笑话
下午看了《心经》
举凡我遇到什么事情不能解决
内心如韩国人说的患了火病
而只能将解决交由时间
那我会沉下心来诵读佛经
原来mc也很喜欢《心经》
这让我很开心
今天的心真的平和了很多
刚才去了一个朋友的房里
小小的房间古色古香
有茶道的空间
有练书法的一隅
还有自己制作的书橱
书橱里摆满了古代文学的书籍
唯一不合衬的是那在茶具旁的香烟盒
那也是我梦寐的理想空间
在我住的地方有个书房
书房里有茶道角落
要喝咖啡也行
供不同需要
我和我的他或者我的朋友
一边喝咖啡或者茶
一边看书或者谈天
如此悠闲写意
最好还有一个运动间
让所有的压力和不满倾斜在那里
让在书本里遇到的孤独与困惑也一并流淌在那里
哎哟 我又在幻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