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0529心伤日记

0529
这一天我很失望
也很内疚
流泪
洗不去我对你们的心疼
也擦不去我满腔的无奈、无力与愤怒
我知道
是他还有他
他们的价值观有问题
他们的随意
他们的不慎重
是要多影响一个人的前程
原来掌握了别人命运的权柄的人
很可敬
如果他公正
很可怕
如果他偏倚

这一刻
我仍然在想
我也有责任
我不是一个好的
——
在这里
对你们说声对不起
虽然你们不知道有什么事发生了
对不起
不是因为我的价值观错了
那是对的
虽然那一刻我也曾怀疑
但是我怀疑的是
毕竟就算是一条我自认为的好路
也没有理由硬要逼着别人走
而你们没得选择
而我只能默默看着一切如此被安排
他对我的批评我一点也不在意
因为我看不起他
但是你们怎么办
若然能重新选择
你们还是我的选择
而我
还会是你们的选择吗

世界上有两种人
一种要你跟着正确的价值观走
这条路肯定是艰难的
另一种只要你跟着他的价值观走
这条路好走一点
但是你能确定
沿途的风景
哪一条才是最美吗
路的尽头
哪一个才更有意义

但是我诚恳地还是想说
良心过得去的路才是好路
只是每个人眼中的好路
所衡量的都不同
而有一天
如果你们知道了发生什么事
而那时你们如果还愿意听我说一句
“不要被歪斜扭曲了正确的价值观
怀抱对的信念
往前走”

路还长着... ...

2 条评论:

郑鼎耀 说...

公道自在人心,是非不在时势。勇敢继续前进!

游子书语 说...

可怜的是那些我心疼的,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