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用文言文骂你

常言道
浪子回头金不换
兔子不吃窝边草
好马不吃回头草
俺今天要说个骑驴找马且把人变马的好故事
婀娜多姿万种风情
找到了一匹愿意为她奔驰万里的千里宝马
怎知日子久了习惯了日行千里之速
嫌马君一遭成驴
开始了骑驴找马的生涯
要找到她心目中的白马
为她海角天涯
万里之路不待眷恋
挥别头驴
义正辞严
找她的幸福铁蹄
孰不知眼前的驴
还是曾经的良驹
一网如昔无所变
所变者唯人心
昔日机关算尽费尽心机
千方百计换匹良乘
春秋荏苒又怨失了骏马
仅有愚驴作伴
顾而叹惜
所弃之
得人爱之
甚愿得之
得之不从
则宁作为马
食之“回头草”
莫不笑掉老爷大牙
孩子长不出牙
还逼得现代人要用文言文
骂你
文虽不美
正好送你不美之人
岂不妙哉

5 条评论:

郑鼎耀 说...

哈哈,我的游子真的很棒,连骂人都墨水连城。。。:)

游子书语 说...

乱骂之言,望君勿赞。

chlich 说...

哈哈哈…用文言文骂人,也要被骂的人深谙文言文才有作用呀,不然,岂非对牛弹琴!我在想,如果那个不美的人回应你说:“骑驴找马也好,骑驴找驴也罢,咱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好了!”,你将如何反应?

游子书语 说...

哈哈,本来嘛,不喜欢骂人,骂了人呢,也不一定要那个人听见,只是为了平复自己,或者抒发而已,所以对牛弹琴嘛,倒无所谓,这个人我不认识,也不会看到。
我会回应他,我没空耗时间在他身上,等着看他结果如何。还是让她自己瞧瞧自己吧。管别人太多,可能最后忽略了自己。管好自己,太闲时看看他,也是管她驴的马的,已矣啊!

Unknown 说...

我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