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聚会090513

今天
对我来说
别具意义
因为我见到了我一直很尊敬很欣赏的老师
何国忠老师
他们一行人
还有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蔡志明先生
马大文学院副院长mr. Danny Wong
还有拉曼大学代表林水豪老师
由于公事来到武汉的几所大学
也因此有意接见在这里的马国留学生
起初我还蛮担心的
见到何国忠老师
我应该称呼部长还是老师
这个问题直到我见到他以前的前一秒
都未有答案
但当我见到他的那刹那
看见他依然如昔的灿烂笑容
就这样自然地
我唤一声:老师
老师还是和以前一样
幽默、风趣、亲切
还有初次见面的参赞
也是个说话率直却很搞笑的一个人
林水豪老师和Mr.Danny Wong
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见面
一起用餐、聊天
他们都很亲切
面对我们这些黄毛小丫头
都很有耐心
也没有官架子
这是让我们最欣慰的
我想这是唯一一次我们跟所谓的高官见面
而过程中不带任何地压力和害怕
还多了一份自然吧
也不是说中国学者不好
他们学问越高修养也越高
态度也更谦和
只是因为我们始终还不能适应
轮流着向一个个长辈敬酒道谢的文化
还不能适应琳琅满目几近豪奢的佳肴
一道道在我们眼前闪耀生辉
今天没有什么大鱼大肉
也没有什么身份阶级
就好像是一群马来西亚人
有长辈有小辈
难得的在一起聚餐
没有任何地束缚
只有欢声和笑语
更让我开心的是
何国忠老师虽然多了个政府官员的头衔
却还是原来的何老师
而且这一次
大家都没有再嚷嚷
“哎哟,很累,以后不要再叫我出席这种场合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与长辈的聚会后
写的一篇博文记录

7 条评论: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老实说对于何老师。我真的很佩服。最佩服的除了学问之外,就是有他在的场合,都常豆不会有冷场。哈哈,因为他的“吹水”功力,真的一流,再加上他肚子里的墨水,要说赢他真的很难。不过。也因为这样,何老师却是特别的亲切随和的。所以我在我的家乡,看到何老师,都会很自然的称为“老师”,造成身边的朋友,都以为我在攀关系。不过称呼老师,真的却是出自自然的,因为喊着“老师”,肯定是先喊了才经过大脑的。谁叫老师有教过我们呢?哈哈!

Unknown 说...

嗯,真的很不错,去之前很担心,但是见面后不知不觉放松闲聊,尤其是见到林水豪老师跟mr danny wong,真的很亲切,好像回到马来西亚醤。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何老师。我昨天说我没见过他,今天才想起来,我见过他,在红楼梦研讨会,这是那时他在台上,我没什么看清错,加上,那时候我眼里只有mr yap 罢了,啊哈哈

chlich 说...

一声老师,掀开一场文化飨宴之序幕,情深义重。海外聆乡音,天涯若比邻 ; 你们都是马来西亚的光荣啊!何国忠博士有何交代?

游子书语 说...

寄生鱼一隅,你的朋友或许不了解我们中文系师生的情感。即使是爱恨情仇纠缠,也是深刻的;不管老师之间多少恩怨,每一个都是我们的老师。除了大陈在我心目中不是。如果你真的要攀关系,应该要叫部长吧,因为叫老师可能低了他的身份,为什么直呼他老师呢。你的朋友也想得太多,也太不合理了。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不管他的身份阶级是什么,他永远都是我们的老师。这才之所以我们唤他为师。

Uncle chlich,何老师要给什么交代啊。哈哈。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说...

对呀对呀,深表认同。哈哈,因为我们是尊师重道的,哈哈(这番话是小陈说的)哈哈。不过,在我心目中大陈真的不是属于我心目中,该叫老师的人选。其他的中文系老师,都是属于我一辈子叫老师的老师。无论是小学的、中学的、大学的、甚至是不认识,只要在某个管道能给予我们任何的指教,都该叫老师。不过,只有谢老师和何老师在我的心目中,真的可以拿来当神来拜了。哈哈,不要给老师听到就好。

chlich 说...

何博士没给交代,就是看你们乖咯。那个waishee好像有点心不在焉,少女情怀罢。寄生鱼一隅要冷静听劝,这游子老师蛮严格的,但也有她的道理。哈哈!

uturntey 说...

多多接触,说不定回来后他推荐你们做“拿督”~~~你老哥我要好命的话,顶多再过个十多年,也能做“Datuk”,cucu punya dat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