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非凡中秋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
也实现了我的小小愿望
就是每年今天烧叶子树枝
哈哈哈哈
大嫂教完补习后
我也把桌椅摆好了在庭院
然后泡好碧螺春
端上各式各样的月饼、花生、柚子
大嫂还炸了薯条
然后我和妈妈帮忙点好灯笼
把一个个光鲜夺目的卡通灯笼挂上竹竿
穿在在自动门的缝隙上
宝贝们全都兴奋地尖叫起来
然后我就带领他们烧叶子
过后耀也来了跟我一起烧叶子
虽然他好像觉得很幼稚很好笑
但是还是陪我一起烧叶子
我们还一起拔了很多杂草来烧
听着叶子树枝燃烧的声音
还有火柴遇火的刹那“啐”声
再闻着那愈渐浓烈的烧焦味
我感觉到无比地快乐
小时候我和哥哥就是这么玩地
那是不用多少钱
一包蜡烛一盒火柴就能度过一个中秋的玩意儿
这么多年来虽然哥哥长大已经不再玩
但是只要我在家没有朋友在身边的时候
我就会玩
以前在外头生活读书时候我也建议过烧叶子
但是大家当我开玩笑
而且也没去找到适合的地点玩
最多是朋友间聚会吃月饼聊天
今天我总算可以重出江湖了!!!
烧了叶子树枝后
五个小孩五个大人就在一起说笑玩闹
虽然是各玩各的各说各的但是氛围很好
后来我和耀也加入小孩们的战局
跟两岁半的joshua比剑术
他手中的藤鞭顿时化作很厉害的宝剑
连181公分的耀都怕他
被逼得步步后退
可谓初生之犊不畏虎(oops,不小心把你比喻成“虎”了,呵呵)
后来我们大家一起去对面的公园提灯笼
走圈圈
今天已经是我第四个晚上陪他们提灯笼逛花园了
明年的中秋又会是如何地一番光景呢
肯定的是
我依然会
烧叶子烧树枝玩蜡烛丢火柴进火坑
嘻嘻

1 条评论:

薇真 说...

要燒葉子去露營就可以了,哈哈。
我們每次去露營也是很愛燒,
總覺得一定要起一堆火才像樣,
雖然有時候起了半天還是一堆“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