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四婶婆的丧礼

今天我出席四婶婆的丧礼
婶婆享寿93岁
见婶婆盖棺前最后一面
脸颊凹陷了进去
不太像她
但是脑子里想起的是她的笑脸
不停挥手叫我喝汽水吃年饼的殷勤样子
在丧礼时候
我想
如果外婆也能活到93活多7年
就能看到他的内孙终于实现她一直期待地一个个结婚了
如今他们那家加起来都有六个小孩
还可以看到joshua出生
看到我毕业回来也能看到我的他看到我快要定下人生大事
但是不到三分钟后
我开始想
真的到那时候不是更多更多的牵挂吗
更多的人割舍不下
于是我不再去想如果
因为人只活一次在生命结束以后不再有如果
而我们总有一天也会成为丧礼的主角
或许认清这一点
才能更好的活着
更好的存在

2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节哀顺便……

游子书语 说...

谢谢。
不过老实话,那份感伤更多的只是对于一个长辈的别离与不舍,因为跟四婶婆真的很不熟悉。反而想到更多的是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