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安全感

今天看电视剧
有一段对白我很喜欢
“我知道安全感对我们来说都很奢侈
也太害怕失去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突如其来的恐惧
既然选择了在一起
就是选择了信任
那就不要再用猜疑和试探去伤害彼此”
男女主角因为都是孤儿
所以特别需要安全感
也太害怕失去
这段对白其实很一般
却打动我的心
曾经我也是如此
不断不断地去试探对方对我能有多专一多好
因为都把时间花费在试探了
所以没时间付出
因为心力都用在猜疑了
所以忘了给予
现在有那么一段感情
遇上那么一个人
不费吹灰之力
让我拥有安全感
让我不再去试探
让我愿意改变开始有期待
那么所谓的成长背景和经历
不管曾经有多坎坷
都因为有了那么一个人的出现
而变得美丽生动
好想告诉已经不在的阿嬷
我遇上了他

7 条评论:

Vivien 说...

我们期待安全感,也让自己的出现使他人有安全感。

薇真 说...

很熟,該不會是《泡沫之夏》吧?

游子书语 说...

啊!!我发现你越来越聪明啊!最近猜什么都猜对。

郑鼎耀 说...

情之甚深,君子心如鹿撞。。

游子书语 说...

好文艺哦!
不过你打错字了吗?是狮子心如鹿撞,哈哈。

Siloy 诗蕊 说...

这篇什么时候写的?我怎么现在才发现?……对于认真谈恋爱的人,爱情里的安全感,其实就是互相给予、互相影响的。其中一方因为另一半因自己有了安全感,而也有了安全感。朋友,祝你幸福!

游子书语 说...

谢谢你,朋友,我们都要幸福!
有时候某些东西真的很奇妙,恋爱成功与否,懂得与否,不是经验去决定的,有时候,往往是遇到一个对的人,你就自然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