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憨阿嬷

阿嬷阿嬷
我曾用两首诗去纪念阿嬷
不如一首江蕙的《憨阿嬷》
平庸朴实而深刻
一个早晨因为这首歌
仿佛带着下着雨丝的凄美
幽幽低诉
心窝搅着
回忆在咀嚼
思念被深刻
歌词里有一句话
“不通袂记 置天边彼面有我 底想你”
突然在想
可以的话 就让我们这些你尚在人间的子孙来想你就好
而阿嬷最好还是将我们淡忘放下
上辈子背负我们已太多太重
现在就好好休息
慢慢地走 走累了就歇
过以自己为主的生活
先夹给自己喜欢吃的
不喜欢的搁一旁
不要再为我们操心
你现在的世界没有一个我再让你掉眼泪
放下不用再去牵挂
恐怕阿嬷的回忆里想起我有太多的心酸
而阿嬷给我的
在记忆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现在给阿嬷的
也是满满的幸福感吧
她存在于你深深的爱和思念中
“想拢无想 有好料全部款款给妳”
分享一切感恩的喜悦!

郑鼎耀 说...

我们俩都共同将我们相遇的福报都回向于阿嬷。。你的幸福是阿嬷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