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东湖游记

《风采》专栏:游子书语(6)
10月5日这一天,和几个朋友相约到武汉的一级景区东湖去游玩。虽然来东湖已经是第二次了,但还是有好多美丽的风景未尽收眼帘,因为东湖水面真的太辽阔了,据说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泊。
虽然西湖较之东湖更为人所知,但就我眼前所见的东湖,已经让我的审美感官得到无比的满足。记得上一次我去东湖时,主要去了行吟阁。阁楼高耸,阁里古色古香,阁前则立了屈原的塑像。屈原昂首向天,姿态款款生动,深刻了我的印象。记得当时站在阁楼上眺望东湖东岸,我就对远处隐隐若现在烟水之中的山峦动心了。后来,我才知道那让我一见倾心的山,它的名子叫做磨山。
这一次,我来会了它。依眼前所见,确实是三面环水,山峰相连,山水相依。就在这水连天之间,我们自己雇了一艘小船,自行踩船游湖。在辽阔的水面上踩船,荡漾在水波之间,凝心地享受那伴着暖暖的阳光轻轻吹拂我们的秋风。当我们成功踩船穿越那东湖楚城后,雀跃极了。楚城由陆地经水而建,处处渗透着古色古香的楚文化气息。越过楚城以后,继续搜捕我们的下一个目标,然后奋力地踩船,到一个又一个让我们心动的地方。东湖景色,就眼目所及,仿佛是一览无余,其实看不见的还在更远处。秋的手给辽阔的东湖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为朦胧的东湖景色更添加了一份神秘感。
踩船虽然很考体力,但踩着船沿途欣赏美丽的湖泊,却也不失为一种美丽的惬意。上岸以后,继续踏走在那青绿的地,一会儿穿越在竹林之间,一会儿停歇在小湖边,享受着远离喧嚣城市换来的宁静舒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