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研讨会后有感

最近朋友之间都在评论学术与人脉之间的问题
有者更加在继续前行与改变跑道之间犹豫
我想一个圈子里不会每一个人都perfect
也不会每一个人都丑陋
哪个圈子能够例外
最主要的问题是你找到了你喜欢的圈子吗
或许你可以说我想要在圈子外
但是殊不知你站的所谓的圈子外
也是别人眼中的一个圈子
无论如何还是要从本心出发
或许有人忿忿不平
某某人成天打关系学问却没到家
对我来说怀着目的去打关系太辛苦
因为欣赏因为喜欢因为礼貌去交流也会被说成是打关系
或者别人说某人很擅长外交
会说话是其特性
但是并无褒贬
但是如果不含褒贬
为何又会因此而有些许的不开心
其实最好还是踏踏实实读书做学问
用实力赢得尊重与关系
这个是最安心也最踏实的也最永恒持久的成功
而当然你不要去比较别人的成功
是否又符合正道
因为人最容易迷失的就是自己
我想我不应该评论太多
因为我最该管好的是自己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总觉得,
学问,
能使一个人更容易与人相处;
不应该成为人与人之间的隔膜。
是吗?

游子书语 说...

嗯,其实呢,我觉得,不关乎学问的事,而是人本身的问题。我想,真的热爱学问的人,会用学问去交流,当他们看到同样热爱的,会以欣赏的眼光去交汇,以热情的语言去沟通。我想,若说学习是苦差,那当遇到同道中人,就应该更加关怀鼓励,一起加油;若说学习是件快乐的事,何必使他变质,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