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读书

那天文学评论工作坊
王兆鹏老师提到学术成功的不二法门
两个字
读书
前一天
我告诉元美
我的渴望对于成功
我的追逐
我的盼望
我的平衡对于不平
我的思索对于价值观
到最后我告诉元美
不管每次我如何思考
不管思考的问题有多么复杂
回到原点
我的答案
始终
也是
读书
所不同的是
王老师已经是实践者
而我只是一个认知者
有待去实践
在这心浮气躁繁华似锦的年代
唯有能静心者得其胜
要一个人踏踏实实安安静静诚诚恳恳
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读上几个小时的书
又谈何容易
是不容易
但一个渴望成功的人
不就是要用坚强的心智去克服艰难的吗
回顾我的心
波澜仍然在起伏

3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多读些书,借由书的内容自我启发。只有多读,才会多思考,头脑才不至于“生锈”,哈哈……

Siloy 诗蕊 说...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多读些书,借由书的内容自我启发。只有多读,才会多思考,头脑才不至于“生锈”,哈哈……

游子书语 说...

哈哈,看到有人来留言,感觉很很开心。之前一段日子把写写文字交流的话语重心转到面子书了,这阵子才转回来。其实我的感触很深,就好像你换了个地址,没人知道你的所在,没人会来找你,跟你谈天,除非你主动去找人说说话。问题是,我们能耐得住寂寞吗?可以不去告诉别人我们搬家了?读书也一样,我常常懊恼,自己的心太浮,太不能平静。我们要一起加油哦。多读书。读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