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我期待怎么样

我期待
哪一天社会不再用文凭学历去衡量一个人
文凭不等于智慧
眼里只有他以他为尊
那么你的眼就会遮盖了你的智慧
使你也与真正的智者擦身而过
当你眷恋那厮
而没有去辨识他的内涵
你的品味也在渐渐消退
无影踪

我期待
哪一天社会不再用偏见衡量某一种行业(偷蒙拐骗除外)
若不是执着于善的有什么值得去执着
若不是真的进入虎穴凭什么断言洞穴里一定有虎子
偏见让人狭隘
天空很辽阔
走出去抬起头来就可以看到
不需要在房子里倚着栏杆用放大镜朝向窗子看窗外的天空

虽然我也可以这么说
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就好像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不用管你们怎么样
但是奈何你们爱这样或多或少就影响到我心情这样
毕竟我又不是粗枝大叶也不是很有智慧到任你们怎么样我都不会被搞到这样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唠叨完以后
我的心情就变这样:) :D

8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所以是怎样咧? :D

游子书语 说...

就不理那些跟我这样唱反调说那样的咯!哈哈

郑鼎耀 说...

能用文字表达深刻的感觉,通达人心的中庸,智慧也!

匿名 说...

Ya...知识不等于智慧。
也许
您的看见也是很多人的看见
您的期待也是很多人的期待
但往往现实总比想像来得残酷
但生命中仍有好多值得感恩的事^^
野草

游子书语 说...

野草,让我们一起来感恩吧,浸润在感恩液夜夜中,会让生命更美好的,相信你我都如此相信。:)我很庆幸,虽然我没有快乐的童年,没有幸福的童年记忆,但是我的生命越来越精彩,我的人越来越快乐。

游子书语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但愿如此。
您的文字流露出您的情感。。。
哈哈^^加油!

游子书语 说...

谢谢鼓励:)你也加油!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