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写就不伤

今天躯体里的那灵魂
烧着感性的味道
但带点焦
把那黑黄的剖除
其他的
仍然是甜甜的
虽然是一种迟来的体会
夜深时分
和妈妈并肩坐在一块儿
手握着手
突然好感动
因为一直有一种大幸的感觉
盘旋心头
假设
假设我的家人都不支持我的抉择
不相信我的抉择
不喜欢我的抉择
再假设他们冷言冷语
或者没头没脑的直接
哪怕只是一句
哪怕其实出自于关心
甚至担心
我将如何往前走
幸好
真的幸好
当我在那件事上一直遭遇到挫折时
我总是这么告诉我自己
没关系
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家人
我的妈妈
反正也至少
已经有他们的支持与信任了
那就够了
如果没有他们
这条路我仍然会披荆斩棘往前走
现在我只需要从容地走
妈妈说
不要去在意别人怎么说怎么看
是的 我在调试也在学习
其实当我第一次第二次因此哭泣时
接下来的每一次我都可以大而化之了
只是心疼为难了不该为难的
只是谁让我们女生的情感、感觉
总是那么敏感细腻
无法完全做到漠视
只是谁让我是这样的女生
渴求更多的祝福、完美与善解
套句戴佩妮的歌名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或许就是因为你的优秀
只有我完全知道
所以我才配得上你
或许就是因为你的特别
只有我完全欣赏
才会是我牵动你那心弦的#
比起你身边的人给予我的认同
相较于我身边的人更多地让你难堪气恼的
这真不是你该承受的
而我似乎已从哭泣到难过到习惯
一种淡淡地忧伤
但是因此
我更加知道家人的好

6 条评论:

Siloy 诗蕊 说...

女生总是那样的敏感,情感也总是那样的细腻,这往往是很多男生,或是那些不懂女生的人所不能谅解的。因此,这种所谓的敏感时期,家人就扮演着最能被信任的一体。我的家人也是这样的。因为他们的信任,所以自己才有勇气作抉择;因为他们的信任,所以自己才能敢敢地大步向前走;因为他们的信任,所以自己才足以相信自己的能力。因此,我常常觉得家人蕴藏着的力量其实是很大很大的,我相信你的家人也是如此的对吧?所以,我们一定得珍惜他们的好!一起加油吧!

*P/S:嘿,我觉得你有点“文坛戴佩妮”的缩影,哈哈!

游子书语 说...

嗯,我的妈妈是推动我一切的最大力量,我们一起加油,在还未终结或失去以前就已经知道珍惜。
天啊,你这么说我,我太高兴了,不是我觉得真的有,只是啊,戴佩妮是我最喜欢的最支持最欣赏的歌手耶。哈哈... ...

Siloy 诗蕊 说...

是耶,那天研讨会后我回家告诉家人,我与以前的同学见面了。那位同学就是你。我还告诉他们你真的就好像文坛的戴佩妮那样,是个很有才华的女生。某个角度看去,是有几分相像的,哈哈……况且,你们都是来自柔佛州的呢!

游子书语 说...

天啊,其实如果每次有人称赞我,我总是挺不好意思的,也有点心虚,不过对于这个称赞,我真的好快乐哦,觉得如果能跟戴佩妮一样,多好啊。我觉得她很坚持自己,没有被商业化,很热爱生命,热忱于自己所做的,投入忠于自己的兴趣。她说过,她对于人生的看法就是:passion。赞!!

Siloy 诗蕊 说...

是,我也很喜欢她的歌,还有她的词!我们一起向她学习吧!

游子书语 说...

yeah,hoo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