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见人必被问起的问题2

你现在在做什么?
写稿。
写稿?在报馆?
不是,自己写。
投稿投哪里?
没投。
那写了干嘛?
写到就出书,写不到就收在电脑里。
哦写什么?
写通灵大师和佛教相关的故事。
反应1 (基督徒)我不相信。
所以没让你期待啊!)
不是佛教的人会看不懂?
不会看不懂。但是价值观不同,你没必要看了让自己生气,不高兴,或者恨得牙痒痒的。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让读者生起烦恼心。
换一本写吧。
@#¥%&……*
反应2 真的有通灵这回事?
你看看咯。不信的话,就当做小说或者故事来看。最主要你接收到以下的信息:不杀生、
不邪淫、不堕胎等。
最好的,是能够诚心礼佛,多做功德,行善。
你信不信大师通灵,倒是其次,因为他不会在乎你信与否。

你最近在做什么?
做作家,坐在家里的坐。
没找工?
一直坐在家里也是一种工,只是没钱拿,你要坐吗?

你最近在做什么工?
做米虫。
好羡慕你,我要都没有。
你可以啊,欲望低一点就可以了。
真的没做工啊?
没有。
那你最近做什么?
看咯!有得教补习就教补习。写稿。学车。

你最近做什么?
写稿,学车,写研究计划,准备升学的材料,等明年临教的空缺,剩下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是我最认真的答案,如果你听到我的答案是这个,证明我真的把你当朋友,因为我都快被问疯了!)

南无阿弥陀佛,保佑保佑,不要再有人关心我最近在做什么?死要我回答在做什么?也保佑如果你听到我任何的一个答案后,请不要意见多多,叫我去找一份正经工,踏实工!我过得真的很好!没有饿到,没有后悔我放弃原来的工,没有哭过,没有不快乐。我最不快乐的,不是像你们说的,没有稳定的薪水,没有收入,没有去接触社会,没有接触人性,而是你们问太多:你在做什么以后又有很多话说!OMG!拜托,有看过很多人就是在社会太久了,而变质的吗?或者看过很多人在社会很久了,接触人性太多了,但是仍然是属于被陷害的弱势一群吗?或者是进入社会很久了,也不懂人情世故的吗?谁能说得准?我一定要走你说的路?!

我从来没有想过成为别人心目中的哪个我
我只想要成为心目中的那个自己
一个很灵性的自己
如果你了解我你就会知道
中学时候我就是拼命打工赚钱视钱如命
不管别人怎么劝我我能兼差多少份我就兼差多少
form6的我要读华文就是读华文管你说会饿死找不到工我就是要读
大学的我出国深造的我现在的我
其实都是一样任性的
我太清楚自己要什么了
我想做的我所坚持的
从来都是很少人能明白谅解的
所以你们聪明点的真的不用多说了
由着我吧
(唉,可惜,我只敢在这里写,还死鬼长。不过舒服了。)

11 条评论:

heart-farmer 说...

对嘛!这才是我认识的诗傧。

哈哈!!

Vivien 说...

哈,看了真痛快!

就痛痛快快做原来的自己吧!

薇真 说...

还不算死鬼长啦,
阿鬼暂时不会给你烦到。
到时你很快给周围的人烦死啦,
哈哈。

游子书语 说...

心田,嘻嘻,谢谢支持(鞠躬)
vivien,你是第二个告诉我看了痛快的人!哈哈哈!好滴,做自己!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嘿
薇真,为什么我快给周围的人烦死,啥意思涅。

Siloy 诗蕊 说...

呵呵……我也很讨厌被人家以一种很奇怪的眼神外加不正常的语气问:“你还在读书啊?……”,接下来哪一句肯定不是什么动听的话。

游子书语 说...

接下来的那句话:好出来做工赚钱给你妈妈咯!或者 好心!不要再读了咯!女孩子读这么多! 或者 好心咯!不要再读咯!不怕咩。

郑鼎耀 说...

我就说:好心哦!有得读就快快读咯!我要读都没有咯!

游子书语 说...

所以上天派我来帮你读,又派你来丰富我的人生经验啦。哈哈哈哈。那我不客气咯!!嘻嘻。

Siloy 诗蕊 说...

哈哈,你们俩的对话我喜欢!下一次如果有人再说:女生读这么多书干嘛,我要让我的他跟我一起,让后要他模拟你的鼎耀,再改改说法,道:“好心啦!你自己不要读就不要不给人家读嘛!”多爽快~~~!

游子书语 说...

好的,我们夫妇俩就把版权借给你们这对小夫妻!任你改版!不收费!
真的是几爽快下的!
哈哈

Siloy 诗蕊 说...

谢谢你的“友情赞助”啊!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