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死党

我和几个朋友是多年的死党
现在对我来说与说是好朋友
却不比“死党”来得更贴切
因为从中学时候到现在
我们都是四剑客一起去逛街的
只要我们都刚好在同一个地方
比如一个从北下一个从南上去隆会合另两个
或者他们都回到新山而我也人在家乡
只要如此一定聚首
放下所有的邀约与事情都会抽空见面
她们在我心中一直有个重要位子
不敢再说什么彼此是好朋友的话
因为一个该对好朋友有的我们都很少去做到
这一次其中两个死党遇到了难过的事
我开始省思
为什么明知道了仍然难以说出安慰的话
为什么可以对别的好朋友如此热情慷慨如此温柔细诉
对着这几个死党却总是难以启齿出很有人情味的话
却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尴尬觉得肉麻而作罢
所有的一切变成
你懂的你会体会的关心与否心照不宣
于是我们都这样冷冷淡淡地静静地
用这样的方式去陪伴对方
无论是爱情里的失去与伤痛还是面对家庭结构的变化
我们都以为对方不再需要
其实对方却在等待
我们最直接的关怀与表达
真的好久没有用心对这些死党了
今天跟其中一个死党谈天
(为了另一个死党的事情)
却聊起了关于这个话题
我说其实就是因为这么多年的友情
这么好了
才更应该去表达去珍惜
女生的友情不同于男生
当一个女生有难有男友的话第一个自然是找男友
男生就不同有些麻烦还是会找朋友来解决
他们可以心照不宣义气相挺
但女生的友情更多时候在于温柔的细诉与倾听
久了我们都以为朋友就是要这样的方式
殊不知她也渴望你及时的关心
不懂表达就学会去表达
尴尬厚着脸皮也要说出来
不管对友情亲情爱情都该如此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