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鼓励

其实最近写研究计划
写散文
都没拿给鼎耀看了
以前总是会发给他看的
因为最近他很累很忙
所以我都自己在忙这些事
在准备着材料
他今天突然在电话里
问起我的论文研究计划写得如何了
我答口说不怎么样
他给了我鼓励后
我们聊了一阵子
放下电话后
没一阵子
他又打了通电话来
告诉我
我可以的
要相信自己
就算明年考不到就后年
一年一年考总会考到的
我跟他说到时候我已经老了
需要把时间放在家庭上
不可能再这样了
而且这次的考试不容易
就连能不能拿到考试资格都还是未知数
他却告诉我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是我的兴趣
不要有一个时间范围
考不到就继续努力
做到为止
他一定支持我的
他说即使明年考不到
也会有适合自己因缘的路
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他这么一说
我很感动
但是我的目标是
赶快考到读完书回来组织家庭
把重心放在照顾他和工作上
所以才那么设限自己
不过
我真的很感谢宝贝你
谢谢你
支持我往前飞
无论如何
你的前面多少阻碍、挑战及考验
我都会陪你一起走过去的
记得我告诉过你吗
你最有魅力的地方不在于你的成功
更在于你曾经的失败
你勇敢成熟积极地面对了走过了
所以今天你在我眼里已经成功了
未来只有更好
祝福你!

5 条评论:

Vivien 说...

我发现到你很“厉害”写情书!!

Siloy 诗蕊 说...

情侣间得无时无刻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你们都做到了,好好噢!这篇东东呢有点肉麻,不过我还是把它读完了,哈哈哈哈哈哈……=p

heart-farmer 说...

能遇到这样的伴侣真好!
要好好珍惜哦!

游子书语 说...

vivien,你这样说我很难为情耶!
我以前一直觉得情书很老套,也很少写,遇上他了,不知不觉就想记录下来。
但是,情诗,写不出来。哈哈哈。

siloy,哪有天下情书那篇那么肉麻啊!这个只是记录小细节。

心田,yes madam!遵命!

薇真 说...

怎麼那天潘老師告訴我北大不需要考試了?
好像轉成面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