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感动心语

今天叫我感动的文字摘录
~慧轩法师
“我们遇到问题,根源来自于自己的不好观念、习性和个性,时时刻刻擦亮内心的一面镜子,改善自己,外相也会随着改变,会越来越慈悲、越来越有智慧,周遭的逆境慢慢转为顺境,在生活上的各方面也会越来越顺利。”
(当我读到这段文字,顷刻间我恍然大悟了,感动了,不害怕了,把原本就差不多能放下的更释怀了。其实过去不必那么在乎别人的误解与指责,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与怀疑。今天,我能享有顺境,不就是过去时时刻刻警惕自己心存善念,助人为乐,不伤害他人的积累吗?不就是过去即使在逆境,我也被提醒要一如他们心存感恩的善果吗?所以,做得好做得对,即使得不到认同,又如何呢?)

~林志玲
“爸爸是我当时的眼睛。”(当时,林志玲坠马受伤住院,动惮不得,看不了外面的世界,爸爸把窗外的景色、医院内的景色、病房内的,甚至是一束束慰问的花朵,都画给林志玲看。。)
“在我十五岁时,爸爸曾经指着一栋大楼,说等我长大后要盖一栋送给我,之后爸爸上了一辆列车,跑了很久,都停不下来... ...我说,爸爸该下车了,他说列车还没有行驶到目的地,怎么可以中途下车。亲爱的爸爸,我不需要一栋大厦,只要一个有家人的温暖小窝就够了。下车吧!我们出去走走。”
“当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腿上或肩膀上,觉得爸爸就是顶天立地的那棵大树,曾几何时,发现爸爸多了些皱纹,还试着说服自己,那些线条是快乐堆积的,而不是岁月堆积的。爸爸,其实你现在可以当个孩子,坐在我们的肩膀上。”
(虽然我从来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这般的父女温情,但我仍然好开心从别人的故事里感受到。虽然以后我也不会再有这般机会,但是我会让我未来的孩子,也一定坐在他爸爸的大腿上,肩上,感受他的爸爸,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那棵大树。for my dad, i really really really miss you^^ )

1 条评论:

Vivien 说...

顺境逆境皆抱着感恩的心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