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吃粥的日子

这两天
难得稍微得空
我却把时间用来应付
感冒和喉咙痛
今天上课实在支撑不住
提早回来
因为我和yeelin都生病了
所以永淑明莉就煮粥
他们开玩笑叫我mariah仆人
但是可见我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虽然他们一个自称皇后一个自称小公主
chiko拿了日本的梅子过来、橄榄菜、榨菜、豆腐乳
我们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吃了一顿
这种感觉很温馨
让我想起了阿嬷
以前阿嬷很想吃粥
就会问我吃不吃
其实我不太喜欢
因为对我来说吃了等于没吃
非常容易饿
所以我都说不吃
后来才知道阿嬷很喜欢吃很想吃
但是只有他一个人要吃她就不煮
后来我知道了总是说好啊
阿嬷最喜欢吃番薯粥
但是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番薯粥
她如果煮番薯粥
我会闹情绪不吃
但是后来阿嬷为了我放弃煮她最喜欢的番薯粥
我又内疚
结果后来我找到一个好方法
用多量的MARMITE搅和着番薯粥
把番薯的味道盖掉
现在
不管我吃的是什么粥
没有MARMITE
我会觉得奇怪
严格说起来
我吃的都叫
MARMITE粥
好想念和阿嬷一起吃粥的日子
阿嬷喜欢加些罐头菜心豆腐乳
最好有她非常喜欢的咸蛋和kampung鱼
但其实老人家吃太多咸蛋不好
但是阿嬷特别有意思
喜欢喝100plus吃冰淇淋吃榴莲
我们也不阻止她
现在常和我一起吃粥的人就是我这班异地家人

2 条评论:

Chia ChangSyuan 说...

加marmite?
很怪吧,不懂。没加过,呵呵!
有一段时间不敢吃粥,
吃了会呕吐!

幸好现在又敢吃了,
番薯粥,南瓜粥,皮蛋粥 ...
白粥加油条
棒!

吃清淡些,人也健康些。
愿早日康复!

游子书语 说...

白粥加油条?下次我试试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