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加油啦!

昨天是我的第一次
因为我在昨天踏上了讲台
教书
虽然教书不是第一次
但这么正式的
在大学里的
还是头一遭
有一群新加颇义安理工学院的中文系生
来华师大进行短期培训
我的导师让我当其中一班的辅导课老师
课程是《国学典籍》
昨日我抱病上阵
小心翼翼
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教课之余也互相认识
他们都是一群可爱的活泼的学生
让我对新加坡的学生留下了好印象
我希望这整个学期间
都能跟他们擦出火花
彼此能互相学习
也可以相处愉快
希望我不会是一个
让他们失望的老师
郑诗傧
加油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ES, if u think u can , u can!

游子书语 说...

嗯,谢谢你的鼓励。其实,现在一直以来对教书都有自己的理念。只是希望通过交流,能增加学生对历史文化文学的兴趣。有了兴趣,才能走得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