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他们的笑容好美

给新加坡的留学生上课
至今已是第四周
他们都是很认真学习的弟弟妹妹
而且很活泼
每个星期五
成了我在学校里最期待的一天
因为这一天
是验收学习成绩的一天
不只对他们
也是对我自己
最重要的是
这一天
是欢乐堆砌而成的
看到他们真的很开心
能见到他们的笑容是美好的
上国学典籍或许沉闷
而我的责任是生动化教学
他们的责任是
即使我教得不生动
还是得认真学习交作业
呵呵
所以
能看到他们融入在故事里
笑着学习
是为人师表幸福的事
最喜欢听到他们的笑声
对我来说是信心是鼓励也是动力
而我呢
我有多久没有享受在读书的乐趣中了
不能享受
因为没有实实在在地读书
实实在在

4 条评论:

郑鼎耀 说...

月亮与星空的璀璨
承蒙太阳无限的热情
花朵艳丽的色彩
来自绿叶小草的衬托
他们灿烂笑容
你充满自信热情的笑容

游子书语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够热情吧)

bibi 说...

国学典籍悄悄地让我爱上了它,所以也让我非常期待星期五的到来。随着自己的心情,沉浸于中,想潜入这深海时,就好好地游吧。不想的时候,就淡淡地看看这些文字吧。文字们应该不会怪你吧!加油!=)

游子书语 说...

嗯,但愿我和你们的交流,擦出的火花,是为彼此种下一颗颗兴趣的种子,而这颗兴趣的种子会发芽、柔嫩、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