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0927.生日快乐,秋薇。

屈指一数
我与她成为好朋友已是第11个年头了
人生有多少个11年
而我们的友情会一直到老

11年有太多的故事说不完
从稚气到半熟不熟偶尔很成熟
从矮小到长高了一点点
我们欢笑悲伤与共的日子细数不清
今取一事记焉
15岁那年
生活技能科规定我们要交一份作业
一个小木架
在要交的前一天
我的木架子不见了
她比我还着急
陪我找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课室里生活技能室
最后没办法
陪我到我们住家附近的木板工厂
看能不能提供木片
因为学校已经没有木片提供了
(我家与学校距离20分钟,工厂离我家10分钟)
我们本来的想法是
如果成功买到木片了
她会帮我一去锯木片
助我一起完成
结果她没有机会实践这个诺言
因为就在那一刻
我突然想起
我的木架子在放学后看到我的邻居时
托她帮我带我回家了
我至今忘了朋友的反应
应该是很想扁我吧
我是很荒唐
但对于交友
我是一点也不含糊的人
她是我其中一个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
她的名字叫张秋薇

我们不常联络
但她常在我心中
她很漂亮很废很怪皮有点凶有点欠扁
但其实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为人着想
她瘦到不行看起来很弱小
但她非常坚强

这些文字,不足以形容我们的友情
不足以描写“她”
但因为今天这一天非凡的一天
9月27日
在24年前的这一天
她呱呱坠地了
(鼓掌!热烈欢迎)
我为她写下: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