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留学生的第一天

《风采》专栏名称:游子书语 (1)

九月十二日凌晨三点半,睁开睡眼的刹那,心底也随之涌上一阵酸楚。寻找妈妈的身影,看见她虔诚地在神台前膜拜,嘴里念念有词。听不到,但我知道。四点半,在大哥二哥妈妈的陪伴下,我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六点,我进闸口前,留下一个深深的亲吻在妈妈嘴上。这一刻起,开启了我离乡背井到武汉读研的人生途程了。

出乎意料的,我一滴眼泪也没有流。是我长大了吗?也许吧。记得要去到指定登机口前必途经一条直而深长,仿佛没有尽头的机场隧道;恰巧,道上独我一人。每踏前一步,贮存在心里的砖块就跌落一块,直到心中构筑的堡垒全然瓦解。耳边荡漾着龙应台《山路》的一句话:“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我不断叮咛自己不哭。这不过是开始,甚至还没真正开始。上了机,打开信。上面写着:“祝宝贝女儿一路平安!”妈妈就是妈妈,虽然这一次是远赴他乡去求学,除了提醒我要开心要笑,其余的叮咛还是一样:每天要早睡,多喝水,要吃保健品,读书不要太辛苦。而我再不感觉那是厌烦的唠叨。流泪,瞬间即止。要坚强,要笑,要开心。

晚上七点半,我到达了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由于司机口操厚重的地方口音,也不清楚我的宿舍楼的位置,我决定就地下车自己摸索。所谓路在嘴边,虽然几经折腾,我还是安全地到达我的宿舍楼,报到后,进了房,放了行李及背囊,给家里人打长途报平安。从今天起,我的身份就是留学生,也是出门在外的游子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傧,早已慕名,果然是一名才女,盼能与你见面。祝圣诞吉祥!

游子书语 说...

被称之为“才女”,自然是很开心的,但若真的名副其实,能当之无愧,则更是乐事。谢谢你哦,这是我的目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