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生病日记

气温突然下降
没有一个过渡
虽然加了外衣
还是感冒了
喷嚏鼻水是今天生活的主轴
感动是今天的心灵鸡汤

李娜知道我感冒了
拿了香蕉蜜糖给我
还说可以帮我去打包
好感动
让我觉得很窝心
他的一句我很喜欢你
希望你没事
让我感觉很甜
其实我们虽然每天一起打乒乓球
但是说到聊天沟通还是近来的事
因为她的汉语还不很顺畅
而她们的日常生活语言
除了乌克兰语就是俄罗斯语
而不是英语
所以我们的沟通在此之前总是用微笑
在打乒乓时候
因为地下室有人敲击乐器
能说却听不到
所以我们总是用动作去沟通
比如谁赢了球就yes啊或者
做那种很欠扁很搞笑的动作
有时候我们还会跟着音乐玩
dancing pingpong
我们的发明
她有个口头禅:谢谢
她是一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女子
很有才华很好动也很有礼貌
总是笑着 像一个芭比娃娃那样吸引别人的目光
我也向她保证
明天一定能打乒乓球了

另外一个给我心灵鸡汤喝的是永淑
今天去向她那感冒药
她问我吃了饭没
要吃反才能吃药
于是说要给我煮饭或者粥
我说我们一起煮吧
我们煮了maggi 快熟粥和韩国的小宝贝粥
还加了肉丁、泡菜和红薯
永淑说在韩国时不怎么喜欢泡菜
但是来到中国后就很喜欢吃了
因为没有人会不眷念那属于家乡味的一切吧
后来永淑也不让我碰水(因为水很凉了)
她总是一个细心的女孩
凡事以人为先 乐于助人
像一个大姐姐般地可亲
她的口头禅是
你猜?
现在这个“你猜?”也成了我们生活乐趣的调剂品
我真的很喜欢她
喜欢她的坚强她的心地她的温和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这样多人在你生病的时候关心你,这是你的福气,要感恩哦!
要照顾好身体,多喝水,别常熬夜。。。
(不好意思,老人家最常啰嗦的,嘻嘻!)
早日康复!

匿名 说...

生病了啊學姐,加油哦。別太也睡了,免疫力下降吶

匿名 说...

妹子,照顾身体哦!

游子书语 说...

好好好,呵呵